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鄂伦春民俗风情亮相首都鄂伦春民族博物馆开馆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6 16:14:53

  东北网1016日讯 (记者印蕾) 由黑龙江省呼玛县与北京中华民族博物院共同建造的鄂伦春民族博物馆16日在北京中华民族园正式开馆,修葺一新的鄂伦春民族博物馆将成为展示鄂伦春民族历史文化的窗口。

  鄂伦春民族博物馆建筑面积226平方米,馆内收集了白银纳鄂伦春民间文物57件,450余张各类图片。展厅设图片展和实物展两大部分,图片展展示了鄂伦春民族的历史沿革、民族风俗、传统工艺、多彩文化等方面的内容。实物展展出了撮罗子、桦皮船、萨满服饰等民族生产生活用品用具、工艺美术制品、出版物等。

  当日,鄂伦春文化宣传周同时启动。启动仪式上,呼玛县进行了旅游推介,举行了《森林骄子——鄂伦春》新书出版发布会,白银纳鄂伦春民间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民族风情歌舞服饰专场演出。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鄂伦春民间美术画展,鄂伦春特色产品展、订货会;并将邀请中华民族园内各兄弟民族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鄂伦春族主要分布在黑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是大兴安岭世居民族。20079月,呼玛县在对中华民族园进行考察时,发现鄂伦春园的建筑破旧不堪,亟待建设和保护。后经呼玛县与中华民族博物院协商,决定由双方共建鄂伦春博物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