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话剧《大荒涅槃》在哈尔滨话剧院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7 18:26:21

  东北网1017日讯(记者杨尚峰赵海)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由鸡西市人民艺术剧院编排的大型话剧《大荒涅槃》1013日—15日在哈尔滨话剧院与观众见面。

  《大荒涅槃》是目前国内仅有的一部描写、歌颂十万官兵开拓北大荒业绩的史诗性作品。以新中国成立初期铁道兵司令员王震将军率领铁兵雄师奔赴东北亘古荒原屯垦戍边为背景,全景式地展示了王震将军与十万官兵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为国计、为民生,披肝沥胆、前仆后继、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建立起共和国粮食生产基地的英雄伟业。在漫长的岁月中,拓荒者如神鸟凤凰涅槃,不断升华,不断进取,终在亘古荒野实现了粮仓林立、塞北江南、新城秀丽的美好梦想。讴歌了北大荒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举办的“黑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在哈尔滨开幕,本次活动将安排近年来12台最具实力的优秀剧目参演,演出将持续至1020日,共在北方剧场、哈尔滨话剧院剧场、省京剧院剧场和环球剧场演出35场,参演人员将达千余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