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大连池老人树皮画展现自然风光风格古朴制作精美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5 23:20:13

  东北网1015日讯(田晓红记者孙晓锐)疙疙瘩瘩、粗糙不堪的树皮经过处理居然能够成为高雅的艺术品登堂入室,有这样一双巧手的就是五大连池风景区的孙晓忠师傅。走进他的制作工作室,一幅幅风格古朴、制作精美的树皮画就跃入眼帘,气势恢宏的火山喷发,栩栩如生的凤凰,活灵活现的金鱼……

  任何工艺都要以绘画为基础,桦树皮工艺也不例外。孙晓忠从小就喜爱绘画,1987年,在工艺美术厂工作时,偶然看到白桦的树皮质地颜色、纹理形态都非常有美感,于是开始了他一把剪子、一把小刀、一把镊子的树皮画艺术创作。在制作出第一幅树皮画后,他对树皮画的爱好和研究一发不可收拾,二十余年的精心研究,孙晓忠的树皮画制作炉火纯青,愈加精湛。

  今年,当看到五大连池风景区处处美景如画,尤其是气势宏大的火山喷发、涓涓流淌的五池碧水都为他的艺术创作带来不竭的创作源泉与灵感时,孙晓忠便决定扎根于此,制作出更多更美的五大连池风景。

  孙晓忠介绍说,树皮画制作其实也不难,主要是有耐心,要能静得下心,制作画时要用不同规格的剪刀、刻刀,先剪出刻出各种图案的细节小件。一幅画多的由数千块小件组成,需要用镊子小心地用强力胶或白胶粘贴。说起树皮画的制作原理,原本言语很少的他却打开了话夹子,详细介绍起每一幅画的制作过程与表达的内涵。他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更多五大连池风景区美景如画的风光,让更多的人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势了解五大连池,热爱五大连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