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通俗歌剧《红雪花》在哈尔滨北方剧场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4 20:20:35

  东北网1014日讯(见习记者李楠记者杨尚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富锦市龙江剧院组织排演的黑龙江省首部以抗联为题材的大型现代通俗歌剧《红雪花》,于1012日—14日在哈尔滨北方剧场上演。

  《红雪花》再现了富锦这块英雄土地的光荣革命历史,该剧以鲜明厚重的思想主题、雅俗共赏的艺术手法、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感人肺腑的故事情节以及波澜壮阔的舞台呈现深情讴歌了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全民抗战图景。

  该剧取材于富锦的抗联事迹,由富锦的家乡人、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词、曲作家付林老师指导,以当年震惊中外的“五顶山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在日本军侵略东北时期,地下抗联游击队与日本侵略者展开斗智斗勇的抗日故事,其荡气回肠的故事情节使观众受到强烈的感染和震撼。激起了广大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当地网友在网上评价这部歌剧是“富锦光辉历史的最好说明”。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举办的“黑龙江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礼演出”活动在哈尔滨开幕,本次活动将安排近年来12台最具实力的优秀剧目参演,演出将持续至1020日,共在北方剧场、哈尔滨话剧院剧场、省京剧院剧场和环球剧场演出35场,参演人员将达千余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