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博物馆参观者创历史同期之最国庆接待11万游客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1010 14:55:08

  东北网1010日讯 9日,记者从省文化部门获悉,国庆长假期间,省博物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民族博物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等4家博物馆的中外游客参观人数达11.8万人次,创本市博物馆参观人数的同期之最。这也是去年初博物馆免费开放后,哈尔滨市迎来的又一个博物馆游高峰。

  据省博物馆馆长庞学臣介绍,国庆长假期间,该馆接待4万余人参观,是去年同期的两三倍,并呈现出“三多”:即本地游客多、全家人参观多、中外游客多。据了解,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的参观者也超过以往,节日期间有千余人来该馆参观。

  省民族博物馆在3日以后迎来参观高峰,每天有七八千人来馆参观,日本、香港、澳门等中外游人增多。截至昨天,该馆接待中外游客6万余人,创下该馆同期参观人数之最。

  国庆长假期间,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参观人数达1.7万人,每天平均接待2000人,高峰时达1200余人。许多游客全家老少同来参观,缅怀和纪念在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烈士。许多孩子的父母领着孩子参观后感慨地说,要让孩子从小知道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