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学生剧《阳光少年》建三江首演两千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915 21:56:07

  东北网915日讯 (记者孙晓锐) 14日上午,哈尔滨话剧院国旗教育学生剧《阳光少年》在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局直中学进行高雅艺术下乡巡回演出的首演,局直中学两千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过程中,学生们观看热情高涨,伴随着剧情的发展,对于剧目的每一个精彩之处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从没想到话剧这么好看,有许多学生是第一次看到话剧,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看到许多优秀的剧目。学校的老师也受感动,他们说,话剧院的剧好看,演职人员敬业,希望有更多的艺术下乡走进学校,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提升学生们的审美修养和人文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让远在农村的学生也能和城里的小观众们一样欣赏到高雅艺术。

  《阳光少年》是哈尔滨话剧院2006年排演的国旗教育学生剧,该剧描写了某中学三年三班杨龙、赵娜、王闹闹等一些中学生,以学校中推荐国旗手及常见的凡人小事为主干,围绕“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已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为主题背景,描绘了同学情、师生情、父母情、爱国情。该剧关注现代人尤其是青少年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向的现实,希望通过此剧推动社会道德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氛围。

  话剧院《阳光少年》剧组下午还在红卫农场学校进行了慰问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