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国近现代名人手迹收藏展”开展为期5天免费参观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826 16:07:30

  东北网826日讯(记者孙晓锐)26日上午,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黑龙江大学、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风云际会——中国近现代名人手迹影像收藏展”在黑龙江日报美术馆开幕。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观看展览。

  本次收藏展汇集了康有为、梁启超、孙中山、弘一法师、李大钊、鲁迅、周恩来、郭沫若等中国近现代政坛、学界风云人物的手迹、原版照片等300余件,其中的大部分收藏未经发表,涉及到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具有重要的文献史料价值。据悉,展览为期5天,市民可免费参观。

  本次展览的展品全部由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副馆长臧伟强教授提供。臧伟强是我国著名的收藏家,现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从2003年开始,他将收藏和学术研究的重点置于“五四”新文化运动专题上,截至目前已在哈尔滨、杭州、福州、北京等地举办了大型文献资料收藏展及学术研讨活动,受到业内专家、学者的高度赞誉。今年五月,臧伟强作为唯一的个人收藏家,被邀请参加了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举办的“庆祝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展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