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人民画家作品《新星》收入哈工大航天馆

http://harbin.dbw.cn   2009-08-19 06:41:23

  东北网哈尔滨819日讯(记者秦岭)昨天,哈尔滨东方长城集团董事长韩建民将其以巨资购买、由俄罗斯人民画家波霍达耶夫创作的油画《新星》捐赠给哈工大航天馆。

  据介绍,韩建民多年来一直从事中俄经贸合作工作,在俄罗斯工作期间一直热衷于中俄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他在太阳岛上投资建立了韩建民油画馆,馆内收藏大量俄罗斯名家作品。韩建民还不定期地邀请俄罗斯著名画家到哈尔滨写生。日前,韩建民请来俄罗斯人民画家波霍达耶夫来哈创作。今年82岁的波霍达耶夫在俄罗斯艺术界享有很高声誉,从事航天体裁油画创作已有52年,其9幅作品曾先后被前苏联和俄罗斯的宇航员带上太空,并培养了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成为画家。波霍达耶夫利用在哈的两天时间为中国航天事业创作了名为《新星》的油画。韩建民以巨资将油画购买下来,并把它捐赠给哈工大航天馆收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