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动漫主题餐厅落户省动漫产业基地入驻企业已达70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818 16:56:07

  东北网818日讯 (记者孙晓锐) 记者18日从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获悉,动漫基地成立两年来,入驻企业已发展壮大至70户。日前,由江动漫基地与入驻企业联手打造的动漫主题餐厅业已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动漫基地入驻企业员工就餐难的问题。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动漫基地不断壮大,入驻企业不断增多,从业人员已经达到1500余人,企业员工用餐难的问题已逐渐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为了帮助入驻企业长足发展,完善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基地与企业携手打造动漫主题餐厅,突破瓶颈解决员工用餐问题,该餐厅面积600余平方米,经营30多种风味特色,同时可容纳300人就餐。

  据了解,为推进动漫这一新兴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动漫基地我省文化创意产业轻骑兵的作用,尽快形成动漫产业集群优势,在动漫基地成立两年以来,政府投资近亿元,整合楼宇六座,企业生产办公用面积由成立之初的5400平方米增至40000平方米,入驻企业也从8户发展壮大至70户。省市区相继出台的优惠政策极大地鼓舞并减轻了企业负担,扶持企业发展,动漫基地已培育出数家骨干企业和多家新生企业,企业作品源源不断且多次获得国家优秀动画片等奖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