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交响乐团一行80余人将赴维也纳访问演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809 21:31:43

  东北网89日讯(李福义记者孙晓锐)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交响乐团一行80余人作为文化使者,将于828日—96日随同哈尔滨市政府代表团赴奥地利维也纳、丹麦奥胡斯、希腊哈兰德里三座城市进行访问演出。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是个音乐之都,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的维也纳金色大厅,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圣殿。此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将演出“中华情韵—哈尔滨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音乐会”。同时,在今年的丹麦奥胡斯艺术节上,将演出“友城之声—哈尔滨交响乐团奥胡斯交响音乐会”,在雅典国家音乐厅演出“友城之声——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兰德里交响音乐会”。

  哈尔滨交响乐团成立于1908年,是中国最早的交响乐团,在中国交响乐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作为哈尔滨市的城市名片,继2008年出访俄罗斯参加“俄罗斯?滨海边区艺术节”专场演出后,再度走出国门,远赴欧洲三国,到世界的音乐圣殿维也纳金色大厅并参加奥胡斯市;哈兰德里市艺术节进行文化艺术交流,这是哈尔滨交响乐团史上一次重要的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