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CCTV空中剧院“黑龙江行”首场开演《伍子胥》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804 15:28:09

   黑龙江新闻网讯据黑龙江日报报道,31930分,在哈尔滨环球剧场上演的京剧《伍子胥》拉开了此次CCTV空中剧院“黑龙江行”的序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演出前看望了演员并观看了演出。

  《伍子胥》是京剧经典传统保留曲目,根据《史记》的记载及《东周列国志》等演义小说的故事情节改编而成,出演伍子胥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而载誉京剧舞台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多年来形成自己严谨规范、清新流畅、自然洒脱的表演风格。他的唱腔集形体表演,韵味十足,回味无穷。

  演出中,哈尔滨环球剧场座无虚席,优美的京韵京腔、演员各具特色的表演、精美的服饰令到场的京剧界专家、戏迷们沉浸在艺术的海洋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也博得了现场观众不断的掌声与喝彩。在场的观众包括各个年龄段的群体,老戏迷们看的如醉如痴,津津有味,青年戏迷们专注的神情让人感到京剧作为国粹的确是博大精深,京剧的传承和继往开来的重任就在他们身上。

  《伍子胥》的成功出演赢得了满堂彩,也为这次CCTV空中剧院“黑龙江行”博得了开门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