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将军镜头中的哈尔滨”摄影展昨日开幕

http://harbin.dbw.cn   2009-07-28 06:53:52

  东北网哈尔滨728日讯昨天上午,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将军镜头中的哈尔滨摄影展”在兆麟街123号展馆隆重开幕,将军摄影家刘精松、冷宽、周伯荣、陶先华、张永刚、阎贺群莅临开幕式,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孙维本、马国良、王海燕、单荣范、沈根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出席摄影展开幕式。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将军书画院、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市将军文化研究会主办,三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摄影展的将军均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和全国首届将军摄影展金、银、铜奖获得者。他们以娴熟的技艺和独特的视角,用镜头书写和表达着他们对哈尔滨的深情厚谊,再现了哈尔滨城市建设的新气象、新风貌。将军们拍摄了3万多张反映哈尔滨的摄影作品,此次展览选出其中的135幅作品进行展出。展览将持续到83日。

  开幕式上,冷宽代表将军摄影家表示,这次在哈尔滨举办“将军镜头中的哈尔滨”摄影展,其主旨是反映哈尔滨的自然风光美、人文建筑美,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哈尔滨的发展和变化、繁荣和进步,反映关内文化和本地文化、古老文化和现代文化、传统文化和外来文化的深厚底蕴。

  朴逸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词。他说,将军们经过15天紧张辛勤的工作,用精湛的技艺展现了哈尔滨的风土人情、优美景色、文化风采和城市新貌,反映了哈尔滨60年来的发展和成就。他们的艺术作品为建军节和国庆节献上了一份厚礼,给哈尔滨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艺术财富,为我们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诚挚欢迎将军们把哈尔滨当作第二故乡,为哈尔滨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