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黑龙江文学馆哈尔滨揭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22 10:16:42

  黑龙江新闻网讯据黑龙江日报报道,21日上午,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黑龙江文学馆在省城哈尔滨隆重揭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并讲话。

  衣俊卿指出,萧红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她是感动一代又一代读者的伟大作家。研究萧红,黑龙江省责无旁贷。黑龙江不但要研究萧红,还要把萧红作为黑龙江文学发展的旗帜。黑龙江省成立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建设文学馆,就是要在萧红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黑龙江现当代作家的研究,推动黑龙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黑龙江把打造萧红文化品牌作为一号文化工程来抓,决定成立萧红研究会,将黑龙江文学院更名为萧红文学院,设立萧红文学奖,编辑出版新版《萧红全集》,打造以萧红和其作品为题材的舞台艺术、影视剧,建设好萧红故居、萧红纪念馆,在黑龙江大学设立萧红文学馆,为萧红迁墓,启动萧红诞辰百年纪念活动,建设作家创作基地。今天的揭牌,是黑龙江这项系列文化工程迈出的重要一步。

  李冰在讲话中认为,萧红是黑土地的优秀女儿,是给龙江带来巨大声誉的文学前辈。萧红的价值无论对黑龙江还是对全国,都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以她的名字来命名文学院和研究会,是对这位前辈作家的纪念,也是对黑龙江作家的鞭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