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萧红研究会文学院黑龙江文学馆揭牌李冰衣俊卿出席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21 19:47:42

  东北网721日讯 (记者孙晓锐) 21日,“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和“黑龙江文学馆”在哈尔滨市揭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仪式。

    李冰代表中国作协对“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和“黑龙江文学馆”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萧红的文学价值无论对黑龙江还是对全国,都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意义。以她的名字来命名文学院和研究会,是对这位前辈作家的纪念,也是对黑龙江作家的鞭策。此举,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作家、文学工作者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的文学创作,提升萧红家乡的文化品位,激发作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黑龙江文学馆的建立,对于总结黑龙江历代作家的文学成就、梳理黑龙江文学的发展脉络,扩大黑龙江作家的影响,激励龙江作家的创作,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衣俊卿在讲话时指出,萧红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她是感动一代又一代读者的伟大作家。我们要把萧红研究作为挖掘我省历史文化资源、文学发展走向的一项长期而重要的工程进行推进。我们成立萧红研究会、萧红文学院,建设文学馆,就是要在萧红研究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黑龙江现当代作家的研究。同时,要通过设立萧红文学奖、编辑出版新版《萧红全集》、打造以萧红和其作品为题材的舞台艺术、影视剧等形式打造萧红系列文化品牌,推动黑龙江文学创作、文艺理论、文学批评的发展。为促进龙江文化繁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仪式上,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迟子建和著名作家常新港发言。省内部分作家、萧红研究专家、学者,以及省内各地市作协、产业作协负责人出席仪式。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