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国家动漫人才教育培训基地落户哈尔滨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20 16:04:38

   东北网720日讯国家动漫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19日举行。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确定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和哈尔滨学院为“国家动漫人才教育培训基地”。这是国内首次设立的专门针对青少年基础动漫教育培训的基地。

  近年来,哈尔滨市动漫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动漫原创、动漫人才培养、动漫衍生产品开发已初具规模。据介绍,教育部国际交流协会之所以选择在哈尔滨设立动漫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就是看到哈尔滨动漫产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动漫人才培养和教育。同时,青少年群体既是动漫文化、素养全面提升的载体,又是动漫文化和动漫产品的消费群体。为此,动漫教育培训基地成立后,可将动漫人才培养教育纳入到青少年层面,同时聚合人才、吸引更多的动漫精英加盟到人才培训的队伍当中,参与到动漫产业的建设中来,从而带动哈尔滨市乃至全国动漫产业的发展。

  另悉,黑龙江动漫产业(平房)发展基地昨天还成立了电子绘画教学实验室。汉王科技为电子绘画实验室捐赠了设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