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十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开幕

http://harbin.dbw.cn   2009-07-19 10:14:47

  东北网哈尔滨719日讯昨天,第十届哈尔滨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在风光宜人的斯大林公园开幕。6万余件充满浓郁乡土气息和本土特色的民间民俗艺术品摆上展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宣布“哈博会”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在开幕式上讲话。市领导才殿国、贺晔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哈博会由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主办,省、市文联承办,参展作品共41个类别160余个小类。

  朴逸在讲话中说,“哈博会”自创办以来,以其准确的文化定位、鲜明的市场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艺术地展现了北方民族文化和民俗历史,形成了龙江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第十届“哈博会”紧紧围绕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建设哈尔滨文化繁荣都市的发展战略,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按照“面向社会、接轨市场、百花齐放、繁荣共赢”的工作思路,以培育民间艺术产业,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良好氛围为目标,集中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艺术精品。本届哈博会艺术品展览与销售并举,市场化与产业化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化发展已成规模。希望“哈博会”成为名家汇聚、名作荟萃、展销两旺、长盛不衰的艺术盛会,对推动黑龙江、哈尔滨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本届“哈博会”至27日闭幕。展览期间主办方将对民间艺术进行销售,并组织评选“最佳艺人”、“十佳艺人”、“十佳精品”等奖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