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08 22:26:04

     “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圆满落幕。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东北网78日讯(记者印蕾)“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8日在哈尔滨举行闭幕式,在历时7天的交流活动中,龙港澳文化工作者思接千载,畅游古今,共商文化发展,共话文化繁荣,以文会友,寄情书画,共同感受了龙港澳文化同根同源又独具个性的血脉交融。

  与文化部此前分别与四川、河北、河南及贵州等省合作举办的前四届“艺海流金”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不同的是,本届“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活动的重点在于推动内地与港澳特区政府的文化官员、视觉艺术界及文博机构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共同推动内地与港澳地区文化艺术繁荣与发展。

  活动期间,百余名来自港澳的文化界知名人士、特区政府高级官员、视觉艺术家、文博机构代表、首都文化界知名人士及黑龙江当地嘉宾进行了多场交流活动,就“文博机构在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中的定位与作用”、“内地与港澳视觉艺术交流的现状与展望”以及“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诚挚交流。代表团一行先后赴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地进行了系列参观访问活动,足迹到达于志学美术馆、俄罗斯艺术馆、北方民艺精品馆、大庆龙凤湿地、大庆博物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阿城金上京历史博物馆、镜泊湖风景区等,欣赏了原创歌舞《中华吟》、大型生态舞剧《鹤鸣湖》等文艺演出。

  港澳艺术家们认为,此次“艺海流金—走进黑土地”大型文化交流活动一次奇妙的文化之旅、艺术之旅、自然生态之旅,也是一次友谊之旅,使大家亲身领略到“南北交融、中西合壁、开放包容、开拓自强”的黑土地边疆文化。

  据了解,通过交流,我省与港澳文化艺术界已有了一些项目合作的初步意向,正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和落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