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揭晓何凯旋剧本喜获银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706 19:28:47

  东北网76日讯 (记者孙晓锐) 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征稿,以及近几个月的阅审、遴选、初评和复评,日前举行了评委投票终评。哈市文联《小说林》杂志社的副总编辑、市作协副主席何凯旋创作的四幕话剧《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获银奖。

  中国戏剧文学奖是由专业学术团体主办的全国性奖项,迄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六届,奖励和扶掖了一大批有创新精神的高质量的舞台剧、电视剧、广播剧优秀剧本和有独立见解的戏剧论文,被业界和媒体称为“纯专业评奖”。本次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共评出金奖特别奖作品1部;金奖作品10部;银奖、铜奖、剧本奖的大型剧本和一批获小型剧本奖、戏剧论文奖的作品。

  何凯旋创作的话剧《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是以第三代北大荒年轻人的视角来反映北大荒的各种垦荒者的生活心曲,深厚的生活底蕴与文学功力的结合,令读者在他创作出的艺术真实里感动而引发思考。2009年,该剧本被国内戏剧界重要戏剧刊物《新剧本》第2期以重点剧目刊发了这部近5万多字的话剧剧本。

  何凯旋近年创作的戏剧在《上海文学》《北京文学》《山花》《西湖》等一些国内外重要文学刊物受到瞩目,他的话剧在北京、上海的一些先锋、探索性小剧场进行排演受到新一代导演人的青睐。他创作的《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代表黑龙江省推荐参加文化部改革开放30周年暨建国60周年戏剧剧本评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