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艾平喜摘戏剧梅花大奖成为黑龙江省第14位梅花奖得主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24 09:38:40

  东北网524日讯(记者高长利)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日前在杭州举行颁奖仪式。我省著名表演艺术家、齐齐哈尔话剧团团长艾平喜摘梅花大奖,成为我省第14位梅花奖得主。此前,我省已有13人获梅花奖,著名表演艺术家白淑贤曾二度摘得梅花奖。

  本次评选中,全国共选报了80余名艺术家参加角逐。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初评,41名进入决赛。最终,30名从中胜出,喜摘梅花奖。

  艾平,齐齐哈尔市话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在《保尔柯察金》《哥仨和他们的媳妇们》《一人头上一方天》《任长霞》等话剧中皆有精彩表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始创于1983年,是我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项,每年举办一次。2007年,梅花奖整合为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并由每年一评改为两年一评。今年是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也是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