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俄国立远东大学艺术团庆祝中国“俄语年”专场演出上演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21 23:58:54

   东北网521日讯 (记者印蕾) 五月的鲜花迎接远方的贵客,五月的旋律奏响友谊的赞歌。21日晚,黑龙江大学音乐厅其乐融融,来自中俄两国的师生欢聚一堂,俄罗斯国立远东大学艺术团专场演出在这里上演。

  专场演出中,演员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中俄两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年轻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圆圈舞《红莓花》、歌曲《告别》展现了俄罗斯风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文经典歌曲《阿里山的姑娘》、《真心英雄》的演绎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台上台下,激情互动,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介绍,2009年是中国“俄语年”,应教育部邀请,俄罗斯远东国立大学艺术团的52名师生来哈进行三场演出,这些演出也是教育部庆祝中国“俄语年”的活动之一。除本场演出外,该艺术团还将于23日晚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慰问演出《走向辉煌》;24日在黑龙江大学举行200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祖国万岁”大型校园文艺演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