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博会19日落幕黑龙江文化产品感受“文化冲击波”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520 18:21:01

  东北网520日讯(记者曹曦杨尚峰) 经过为期4天的展览,满载着文化产品交易的累累硕果,第五届文博会519日下午落幕。“在文博会主会场的众多展馆中,1号馆的印象最为深刻。不是因为它的面积最大、人气最旺,而是真正体现出了文化产业核心层面的东西,它是整个文博会的风骨,处处迸发着极具能量的‘文化冲击波’。”黑龙江省参展商这样评价本届文博会。

  占地400多平米的黑龙江展区,围绕“创意引领产业,文化振兴龙江”这一主题,“雪堡”造型集中展示着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动漫网络、艺术工艺品、文艺演出、重点招商项目等六大板块,近1500多件文化产品和文化项目通过超大屏幕、幻妙灯光闪亮登场,吸引了更多客商的眼球。首次组团参展的东北网络台作为唯一一家参展的网络媒体,独具特色的布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传看宣传资料、现场上网。来自大兴安岭呼玛县鄂伦春族民间艺术团把这个古老民族的神奇服饰一一展现,这个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行列的绚烂文化吸引了现场许多嘉宾,很多参观者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神奇的大兴安岭走一走、看一看。鱼皮文化、冰雪书画,黑龙江省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成为展馆内的靓丽风景。

  15日开幕式结束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来到黑龙江展区,与参展商和艺术家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艺术创作、企业经营和参展情况。衣俊卿说,黑龙江省正在大力推进文化软实力建设,要把文化资源大省打造成文化发展强省必须加强对外展示与交流,学习借鉴外部的优秀文化和产业化运作方式,才能将龙江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塑造龙江人的文化品格,树立黑龙江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参观本届文博会各项活动的观众达351.75万人次,比上届增加83万人次。共有28个省区市及56个国家和地区的1708家机构和企业参展,海外专业观众达到1.5万人,比上届1.2万人增长20%,成交额达877.62亿元,比上届全部成交额增加175.3亿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