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文化产业危中寻“机”纳入经济工作总体布局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29 14:04:11

   东北网429日讯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黑龙江省的文化产业却在危机中寻找机遇,并被纳入全省经济工作总体布局中,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很多人也许对黑龙江省同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不熟悉,但相信不少家长对“小笨熊”品牌的儿童读物耳熟能详。记者从省委宣传部一项调查数据中看到,在中国,每五个家庭中至少有三个家庭为孩子购买了黑龙江出版的“小笨熊”图书。除此之外,爱书人熟悉的“知书达礼”、“博学天下”等众多品牌图书都来自黑龙江省同源文化有限公司。别看只是一家员工不到百名的民营企业,每年却能创造产值两亿元。

  走进同源公司,书香扑面而来,设计部的工作人员们正在设计新版四大名著。公司负责人说,四大名著虽然已有10多个版本,但面对特殊的市场形势,他们必须搞品牌升级。黑龙江省同源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同源文化公司之所以能在十年间创造这么大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与黑龙江省大力支持文化产业是分不开的,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从2006年起就从项目提供、资金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为民营文化企业创造了宽松的发展环境。此外,黑龙江省还积极推进黑龙江出版产业园、新闻产业园等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扶持建设黑龙江动漫产业研发基地、黑龙江国际新闻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使重点园区和基地成为孵化、示范、带动和影响龙江文化产业发展的龙头力量。

  省委宣传部主抓文化产业工作的改革发展办给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2008年,全省共有文化单位59000个,总资产622.9亿元,实现总收入477.7亿元,对全省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22%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