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何凯旋话剧作品将参评文化部建国60周年戏剧剧本奖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17 23:00:46

  东北网417日讯 (记者孙晓锐) 记者17日获悉,黑龙江省作家、剧作家何凯旋创作的话剧《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将代表我省参加文化部改革开放30周年暨建国60周年戏剧剧本评奖。

  《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话剧是以第三代北大荒年轻人的视角来反映北大荒的各种垦荒者的生活心曲,深厚的生活底蕴与文学功力的结合,令读者在他创作出的艺术真实里感动而引发思考。2009年伊始,该剧本被国内戏剧界重要戏剧刊物《新剧本》看中,在第2期以重点剧目刊发了此部近5万多字的话剧剧本。

  何凯旋近年来的创作大有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势头,他创作的小说在《上海文学》《北京文学》《山花》《西湖》等一些国内外重要文学刊物受到瞩目,他的话剧在北京、上海的一些先锋、探索性小剧场进行排演受到新一代导演人的青睐。

  据悉,省文化厅戏剧创作中心对何凯旋近年来的戏剧创作取得的成就与影响给予高度重视,特将他创作的《1978年以后——一座农场的秘史》代表黑龙江省推荐参加文化部改革开放30周年暨建国60周年戏剧剧本评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