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雷锋》剧组在牡丹江开拍提前抢拍雪景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04 10:12:53

  东北网44日讯由于《雷锋》是献礼剧,拍摄进度很紧张,将于49日在大连举行开机仪式,6月底就要拍摄完毕。据介绍,《雷锋》剧组将在雷锋的老家湖南省、大连以及牡丹江三地拍摄。为了抢拍雪景,剧组3日已经在牡丹江横道河子开拍,此后,扮演雷锋的男主角将先到牡丹江拍摄部队拉练、大雪中行进等戏份。

  雷锋当年在辽宁当兵,剧组为何选择在我省拍摄?采访中,董先生毫不掩饰对牡丹江的喜欢,他说:“东北是拍好戏的宝地,《闯关东》、《北风那个吹》等剧都是在牡丹江横道河子拍的,都火了。当地那种环境和风土人情,会让观众很快进入状态,我们希望《雷锋》在那里拍摄也能成功。”

  据介绍,剧组将采用新颖的手段拍摄,特别是在后期合成上,将影像拍摄成老故事片一样的效果,还原当年的一些场面,比如雷锋当年拍摄的带棉帽子端枪的照片一度成为经典,剧中将再现当年这张照片出炉的瞬间,而那个年代的音乐也将在剧中起重要作用,像《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老歌将让观众备感亲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