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丹顶鹤》9月赴港演出反映大庆精神文艺作品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04 10:15:35

  东北网44日讯记者近日从大庆市有关部门获悉,受香港等地邀请,今年9月,大庆市文艺团将赴当地表演反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丹顶鹤》等文艺作品。

  据大庆市文化局副局长戴立然介绍,大庆市通过文艺作品的形式把大庆精神具体化、形象化、人格化、生活化,曾先后创作了话剧《地质师》、《家族的荣誉》,诗歌《铁人词典》,歌曲《铁人王进喜永向前》等一批文艺精品,出版了《铁人转》,拍摄了《铁人王进喜》、《眷恋》等影视作品,并组织话剧《铁人轶事》进行百余场巡演,长诗《共和国不会忘记》在北大举办了诗歌朗诵会。

  时下,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相关的文化作品深受社会各界喜爱,而且还获邀到国内外各地进行文化交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