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京评剧院校园剧京城叫座“拿下”续演合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402 22:55:49

  东北网42日讯 (记者孙晓锐) 日前,由哈尔滨京剧评剧院创排的青春校园剧《校园——梦开始的地方》应北京市教育文化部门邀请,在北京市连续进行了为期18天的演出,首轮演出50场,北京市朝阳区40多所中学的5万余名师生先后观看了演出。据了解,北京的文化教育部门已同哈尔滨京剧评剧院签订了今年下半年再次赴北京进行第二轮商业演出的合同。

  北京市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剧符合时代精神,抓住了现代孩子不断变化的心理、情绪和审美需求,内容形式接近学生的青春期心理,所以才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

  北京市80中学高二学生王由说,他们的演出亲切、轻松、好看、好玩,剧中人的生活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一点也不陌生,就好象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赴京演出领队张心宝介绍说,《校园——梦开始的地方》描写了一群中学生的成长过程,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发生了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故事。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学生们身上的故事,启示学生珍惜校园生活。在北京轰动了演出市场,校园剧成为热门话题。

  哈尔滨京剧评剧院院长张义滨表示,校园剧的市场前景广阔,从1995年至今,我们已经相继创作演出了《生命等于1》、《和谐故事》、《看见花开》、《鼓舞青春》等多部原创青春校园剧,演出1000多场,中小学生资源为艺术市场提供了广阔的需求空间。虽然,目前演出市场现状不容乐观,应该说还是创作自身纯在的问题,缺乏青少年视角,不在内容上下功夫,同时受快餐文化的冲击,使得学生们缺少感知舞台表演的机会,这次进京要演出受欢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把握校园剧创作的更贴近学生的内心世界,变换和时代同步的演出形式和舞台空间。

  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的校园剧演出市场都很活跃,演出形式多样,并且不断有新戏推出。通过校园剧的展演,演员到学校给学生上表演课,学生们通过表演课的锻炼和竞争,增强了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与他人交流沟通的能力,增加了艺术修养。

  相比较而言,哈市儿童剧、校园剧、青春剧、童话剧的市场前景也较为可观,儿艺、话剧院都有自己的看家儿童剧和童话剧,哈尔滨京剧评剧院此次推出的校园剧杀进北京市场,无疑也是一种新的商业演出模式的探索和尝试,对于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宣传哈尔滨都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