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作协召开对接会为作家打造创作平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3-26 17:56:52

  东北网326日讯 26日,省作协召开省新闻出版局、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与作家对接会,为完成黑龙江“红色历程”、“建设开发”系列丛书进行项目交接。

  前不久,省委宣传部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听取了省作家协会所属省文学创意中心、省动漫与网络创意中心的工作汇报。衣部长肯定了省作协这两个中心的工作,并同意了在挖掘利用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中,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的支持下,完成黑龙江“红色历程”和“开发建设”系列丛书的创作。

  今天,省作协、省新闻出版局贯彻部长办公会议精神,召集了11位有在创作品的作家与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进行对接。这些作家中有五位是五十年代的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我省知名老作家,有三位中青年作家是省作协签约作家。首先,由8位作家将自己创作的内容、要点、可产生的影响力、字数和完成时间向省新闻出版局和两个出版社做了介绍,两个出版社也提出了出版要求。相互沟通真诚、融洽,很快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八十多岁的老作家郑加真、七十多岁的老作家吕中山、王洪斌都说,现在作家和出版社都在找自己的合作者,相见不相识,没有机会沟通。省委宣传部抓历史文化资源开发,省作协为我们搭这个平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有积极性。这次对接落实了“红色历程”系列的《谋杀1946》、《大火磨》、《东方魔窟》、《血落忽汗河》、《云雀》和“开发建设”系列的《挺进高寒》、《大荒魂》、《机床厂》、《元宝山》、《江山图画》、《春回大地》十一种原创选题和《林海雪原》等六部再版作品。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曙光同志在总结时说,衣俊卿部长提出开发利用黑龙江的历史文化资源十分正确,从黑龙江的文脉走向看,从萧红到张抗抗、迟子建等一些著名作家创作出来的精品之作,都是神奇的黑土地给予了他们素材、灵感与养份。就连曾在这里战斗、工作过的著名作家,如周立波、曲波等,他们的作品也是由于吸吮了黑土地的营养而令世界瞩目。所以,我们作家的创作不要舍近求远,不要离开自己的根基,年轻的作家更应如此。

  李曙光同志最后强调,在四月十日之前,作家们将自己书稿的第一、二章节和详尽的全书梗概交已分别沟通的出版社审阅,出版社要在五月内提出修改意见返到作家手中;六月份所有书稿要分别交两个出版社处理,确保“十一”前出书。建议省新闻出版局要对这两套书在装帧设计、版式、用纸、标识等有个统一设计,以使出版时成系列,成套;建议出一些精装本。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