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龙江皮影戏入选省级非遗已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3-20 07:01:29

  东北网320日讯  日前体现北方影戏流派的龙江皮影戏首次申报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获批,并正式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民间艺术皮影戏团的部分传统剧目、唱腔及传承艺人的资料已作为代表中国申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部分佐证材料。

  据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赵国忠介绍,龙江皮影戏艺人年龄老化非常严重,传人大多已七八十岁,中年艺人特别是年轻艺人很少,有的行当已经断档,传统的表演技艺、皮影传统唱腔均已面临失传的境地。

  龙江皮影戏的专业剧团目前仅有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皮影戏团一家,龙江皮影亟需进行抢救性保护。

  赵国忠透露,预计今年年底前,龙江皮影戏的表演将摒弃录音放曲方式,恢复老皮影戏的原唱腔、唱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