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构思婚姻》重登话剧院小剧场舞台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3-09 20:50:56

  东北网39日讯 (记者孙晓锐) 记者9日获悉,以描写当代男女的婚恋生活为主题的小剧场话剧《构思婚姻》又将于本月15日在哈尔滨话剧院60空间剧场演出。这部剧是2006年该院小剧场话剧的年尾收山之作,时隔二年,又重新登上小剧场舞台。

  《构思婚姻》讲述了剧作家老高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他将自己对美满婚姻的期望和理解,全部赋予在自己创作剧本中的一对恋人“金宝”和“小玲”。然而,现实生活中的原型金宝和小玲也有自己对完美婚姻的理解,要求老高修改剧本。与此同时,大款的邻居“老杨”的妻子“王坤”受不了与老杨的“担惊受怕”的生活,而对穷作家老高却心向往之。老高的妻子察觉此事,非但不制止,反而再三撮合,原来是她也对大款邻居老杨心仪多日。好在事情的不断演变。四个人又重新组织了家庭。然而老高笔下的婚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该剧以作家老高自己的生活婚变的轨迹为由头,引发了作家的实际生活与头脑中对婚姻的想像,对当代人婚姻进行了深度的思考。《构》剧的舞台呈现新颖别致,剧情在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中交替切换,相信届时喜爱话剧艺术的新老观众一定会耳目一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