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知青题材故事片《腊月雪》3日举行首映仪式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3-03 16:52:42

  东北网33日讯 (记者朱丹钰) 3日下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反映知青题材的故事片《腊月雪》举行首映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首映仪式。

  衣俊卿在讲话中说,黑龙江不是文化上的“北大荒”,闯关东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知青文化、抗联精神等一系列的文化资源都源于黑龙江,并被演化成各种文化精品呈现在世人的眼前,《腊月雪》的成功证实了这些文化资源的优秀,更使我们对这片黑土地上蕴藏的丰厚文化资源充满信心,对黑土地上生活过和成长起来的文化工作者们充满信心。近年来,在“文化兴省”战略的推动下,我省的“边疆文化大省”建设进入了新的阶段,全省文化战线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挖掘龙江历史文化资源,为促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文盛龙江’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腊月雪》是我省打造的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的重点影片,影片由黑龙江籍著名知青作家梁晓生编剧,龙江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李文歧执导。影片以当年黑龙江知青与当地农村姑娘几十年的真挚爱情和亲情为主线,表现爱与责任的永恒主题,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仁、义、诚、信的传统美德。该片节奏清新流畅、格调积极温暖,思想性和艺术性均达到了较高水准,为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优秀主旋律影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