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抗联题材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在佳木斯开机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12 20:34:14

     东北网212日讯 (记者朱丹钰) 12日下午,反映抗联题材的40集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开机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佳木斯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仪式并讲话。

     衣俊卿说,黑龙江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抗联历史更是黑龙江历史上应该大书特书的重要内容,但很长时间以来,抗联历史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抗联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已经成为我们的重要职责,抗联精神应和中华民族其他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样被广泛宣传,宏扬抗联精神的最佳途径无疑是将这段珍贵的历史搬上银幕。相信这部优秀的历史文化素材催生下电视剧必定能够得到观众的广泛认可,打造成一部艺术精湛、全国热播的优秀作品,为推动黑龙江“文化兴省”战略的实施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电视剧《松花江上》描写了以主人公彭兴华为代表的抗联人同日本侵略者之间的殊死搏斗,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剧中既有抗联战士慷慨悲歌的民族大义,也有程、李、林三家爱恨情仇的情感纠葛,生离死别的缠绵悱恻。该剧导演陈国军、编剧远方均为从黑龙江走向全国的颇具实力的编导,曾联手创作过电影《大清炮队》,电视剧《趟过男人河的女人》等多部优秀影视作品,著名演员秦海璐、王奎荣也加盟到该剧的制作当中。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