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运村举行模拟演练捧出中国文化迎接全世界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9 14:32:06

  东北网29日讯 (记者朱丹钰) 28日,大运村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举行模拟演练。大冬会期间,这里将进行一些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展演和汉文化普及活动。

  “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由国家汉办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文化体验区位于大运村升旗广场区,占地约200平方米,主要分为“中国文化与发展”、“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体验”三个功能厅,可同时进行相关主题活动。其中,中国文化与发展展厅设置滚动屏幕和若干展板,以声、形、图、文多种形式展示汉语推广的成绩、孔子学院的兴盛及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中国巨变。带有浓厚中华文化元素的文物、艺术珍品将为来访者开启一扇直观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大门。

  汉语学习厅分为起名区、书画篆刻展示区、汉语速成课堂、国际汉语教学资源展示区、语音演练区。模拟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张利红老师现场演示了点触式发音挂图的使用方法,她表示,大冬会期间各国运动员可通过该设备学习汉语;同时,组委会还专门聘请了中华万寿图长卷创始人韩树林、文化家园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程义山在书画篆刻展示区进行书画展示。

  中国文化体验厅分为中国功夫表演区、陶艺制作区、剪纸与中国结制作区、民乐演奏区及休闲、语言服务区。来自印度的留学生志愿者高太平用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是一次奇妙的中华文化之旅,相信一定能受到外国运动员的喜爱。”

  据文化体验运营团队负责人王国文介绍,中国语言·文化体验区将于13日大冬会运动员村开村后正式启动。大冬会期间,体验区将向各国来宾展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汉语的神奇魅力,同时也将成为所有来访者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