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冰雪艺术家赴瑞士达沃斯展示作品

http://harbin.dbw.cn   2009-02-05 07:58:09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张宝军记者吴天飞)近日,市旅游局率哈尔滨市冰雪艺术家在瑞士达沃斯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哈尔滨城市风光宣传展。哈尔滨市的雪雕艺术品在瑞士备受瞩目,并受到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会议代表的关注。

  据了解,为把哈尔滨的冰雕雪塑“送”到世界各地,124日至21日,市旅游局负责人率哈尔滨市4名冰雪艺术家来到达沃斯。艺术家们在达沃斯市的主要街道、世界经济论坛会场周边及代表入住的宾馆附近等地制作了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雪雕作品10多件,引起达沃斯市民、与会代表及各国媒体的关注。联合国副秘书长约翰·霍姆斯看到哈尔滨雪雕作品后连声称赞,表示一定要到哈尔滨看冰灯雪雕。《达沃斯日报》提前对哈尔滨雪雕艺术作了介绍,达沃斯电视台全程报道了哈尔滨雪雕展示活动。达沃斯市政府主动在报纸上为哈尔滨雪雕做广告并免除参观收费。市旅游局在达沃斯与当地初步签署协议,今后达沃斯滑雪学校将与哈尔滨互相为对方培训滑雪人员;冬季开展瑞士和哈尔滨的滑雪国际比赛;在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将与瑞士开展更多合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