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常民族舞《奔腾》入选中央电视台“少儿春晚”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2 14:27:57

  东北网22日讯 2009124日上午8(腊月二十九),央视一年一度的“少儿春晚”正在播出。这台特别的节目引起五常市20多个家庭的“特别关注”,其中的民族舞《奔腾》就是由来自五常市长江舞蹈艺术学校21名小演员集体演出的,这也是该校少儿舞蹈节目第二次入选央视“少儿春晚”。

  12年前,从吉林艺术学院舞蹈系毕业的徐长江,在家乡创办了“五常市长江舞蹈艺术学校”,使五常市有了第一所“培训民族、芭蕾与现代舞”为主的民办少儿舞蹈艺校。

  12年来,“长江艺校”以追求舞蹈艺术为宗旨,以培养舞蹈人才为目标,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坚持基本功训练,特别注重少儿特长的开发与启迪,使一批艺术特长生茁壮成长。

  小学生李文婷是个“十分内向”的小女孩儿,妈妈只是抱着改善孩子性格的想法将小文婷送到艺校。3年后,舞蹈不但改变了小文婷的性格,还成了她的爱好和特长,2001年文婷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黑龙江省舞蹈艺术学校。张晶莹、祖鹏剑是两位颇具舞蹈天赋的小姑娘,在徐老师的精心培养下,两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省电台举办的舞蹈大赛并获得奖牌,2003年考取了内蒙古艺术学校。张萍、曹丹丹获得了2007年由鞠萍主持的第四届中国优秀特长生舞蹈大赛金奖,并首次代表五常市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春节晚会。

  2009119日,“长江艺校”的少儿民族舞蹈,经层层选拔入选CCTV“微笑北京感动中国”(少儿春晚),这个节目创造了黑龙江省参与少儿春晚的“两项之最”,21名小演员来到央视录制节目,节目演员最多;30多个家长齐赴京城,陪同“嘉宾”最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