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三名龙江人唱响春晚舞台记者连线探访台前幕后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2-02 09:04:21

  东北网22日讯在今年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出现了三个龙江人亲切的面孔:农民歌手马广福的一首《西部放歌》唱进了千家万户;在航天板块中出场的航天英雄翟志刚、刘伯明则与“天宫一号”为观众描绘出了精彩绝伦的科技画卷。1日,记者电话连线马广福、刘伯明及其家人,探访他们登台春晚前后的幕后故事,与他们一起分享“代表龙江为全国观众送祝福”的骄傲心情。

  马广福:这个春节最有意义

  登上春晚舞台的黑龙江省桦南县农民歌手老马,回到家乡后彻底成了大忙人,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他正在家乡录制一档节目。老马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他是从央视“星光大道”走上春晚舞台的。当登上春晚舞台这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成为现实,作为农民,他感到特别的知足和骄傲,站在春晚舞台上,他代表的不仅是现代农民,也代表着所有龙江人,能在春晚舞台为全国人民拜年,他觉得这是他人生当中最有意义的一个春节。

  回想起登台时的心情,老马向记者透露,当工作人员将麦克风交到他手中时,他的心就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在舞台上看似镇定的老马,其实心里一直在打鼓,想着要将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观众面前,果然,老马一张嘴,就博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大年初一,老马回家一进门就被等在家里的几十名亲戚和乡亲们围住,春晚后台吃什么盒饭,见过哪些明星,怎样彩排、候场,都成了大家关心的热点。

  在老马的歌声里,有农家人特有的质朴和真诚,面对社会各界的赞扬和掌声,老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分。“我在农村生活了50多年,我的根已经深深插进这片黑土地里,我的根本依然在农村”,老马告诉记者:“种地是我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弃的主业,而演出只是农闲时的生活调剂。”

  刘伯明:春节不能阖家团聚

  在牛年春晚的重头戏———“航天板块”中出场的航天英雄们与秘密礼物“天宫一号”一起,将晚会的高潮带到了现场。神七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是龙江人的骄傲,他们的出场让每一个龙江人都激动起来。

  昨天,记者电话连线正在北京的刘伯明。他告诉记者,上一次回家乡———齐齐哈尔依安县过年是2006年,由于工作的关系,春节他经常不能和家人团聚,对此,他没有丝毫的怨言。牛年春节前夕,接到中宣部“航天英雄上春晚”的通知后,经过一次彩排,他同几位航天英雄一起登上舞台,在除夕夜为全国人民送上祝福。

  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儿子不能回家过年是工作需要,他特别理解儿子,儿子能圆满完成航天任务,为国家争光,靠的是国家的培养,作为父亲,他在为儿子感到骄傲的同时,更感谢国家对儿子的培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