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十幅大冬会主题招贴画公布感染力最强印制数量最大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19 09:56:28

  东北网119日讯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1024届大冬会主题招贴画正式公布,这标志着大冬会主要视觉形象作品全部完成。

  据了解,哈尔滨大冬会主题招贴画的征集工作是从20077月开始的,共收到有效作品183件。每一件作品都代表着作者对大冬会深刻的理解和美好的祝愿。经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8()和入围作品30()。之后,经修改小组综合修改,最终选定了由北京一格畅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创作的作品,形成了大冬会10幅主题招贴画。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赛会主题招贴画设计创作的主题理念为———“冰雪挡不住热情”。组委会最终确定“冰雪挡不住热情”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诉求点,从而更加烘托了“冰雪,青春,未来”的大冬会主题。“冰雪挡不住热情”言简意深,既体现了运动精神的激情无限,又体现了举办城市及冬季运动会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昨日公布的哈尔滨大冬会主题招贴画是历届大冬会中品种最多、表现最全面、感染力最强、印制数量最大的主题招贴画。共印制15万份,目前已经印制完成。近期,组委会将分发到哈尔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学校及其他单位,使大冬会的信息更为广泛地传播,有效地传递哈尔滨大冬会的举办理念,打造独特鲜明的哈尔滨大冬会的美好形象。

  小资料

  运动会的主题招贴画也称海报,其历史已经有100年了。作为一届有规模、有影响的运动会,除了会徽、吉祥物、会歌之外,主题招贴画也是特色之一。运动会中主题招贴画的推广和宣传,已经成为运动会主办城市的又一特色和亮点,对宣传运动会主办城市的内在精神,塑造运动会的独特魅力和主办城市的品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历届大型运动会的主题招贴画,都是由主办城市的组委会授权设计并选定,内容涵盖多种运动会形象元素: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体育图标等,以及运动员、场馆、主办城市特色等与运动会相关的元素,以多样化的视觉语言传递多种信息。作为时代的记录,主题招贴画为我们提供了一份体育和艺术、商业和文化的视觉档案,也是运动会宝贵的文化遗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