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国学教育家著作入选“三个一百”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18 13:30:33

   东北网118日讯 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表彰大会暨原创出版高层论坛近日在京举行。全国197家出版社的293种优秀原创图书受到表彰。其中,哈尔滨市国学教育专家杨万霖创作的《孔子伴我度童年》入选。

  据了解,第二届“三个一百”原创出版工程于20083月启动,全国出版单位共推荐了1008种备选图书。按照资格审查、小组筛选、大会讨论、专家投票、社会公示的程序,评选出293种原创图书。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类94种,文艺少儿类99种,科学技术类100种。

  入选图书《孔子伴我度童年》作者杨万霖为此次评选唯一入选黑龙江省作者。他多年来从事国学教育,开创国内“快乐国学”教育先河,被国务院事务管理局幼儿园特聘为国学顾问。面对目前少儿国学图书较少的局面,杨万霖将自己积累多年的心血,汇集而成《孔子伴我度童年》一书。本书把孝亲仁爱的思想,融入到了童谣、童话、儿歌剧之中,寓教于乐。该书为上下册,2008年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一面世即受到少儿读者和家长们的欢迎。北京大学教授、国学大师楼宇烈先生为本书题写了书名;山东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骆承烈教授为本书审校;国内顶尖级画师曾凡丽小姐为本书配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