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开馆总面积1800平方米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9-01-06 21:05:34

  东北网16日讯 (记者高长利) 16日,由哈尔滨市外侨办和哈药集团共同建设的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正式开馆。据悉,设立专题展观介绍国际友好城市在我国目前尚属首次。

  据介绍,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已与23个国家的2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这些友好城市遍布世界五大洲。哈尔滨市友好城市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及副省级城市之首。为全面展示哈尔滨市与国际友好城市开展交流合作的成果,哈尔滨市决定在该市道里区田地街91(原丹麦驻哈尔滨领事馆)设立友好城市展览馆。

  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面积1800平方米,共设立28个展室,每个友好城市设立一个展室,同时设立一个哈尔滨市综合展室。展品以实物、图片为主,并配有储存文字、图片等资料的多媒体展示设备。各友好城市展室展品由友好城市捐赠,综合展室展品为哈尔滨市各界捐赠。

  哈尔滨市外侨办负责人表示,作为哈尔滨市与各国友好城市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将成为哈尔滨市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友谊的历史见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