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年音乐会“红色经典”艺献“欢乐北方”

http://heilongjiang.dbw.cn   2008-12-31 11:19:31

  东北网1231日讯 30日晚,北方剧场里,“2009年新年音乐会”与以往显得有很大的不同——《琼花独舞》、《娘子军操练舞》、《快乐的女战士》、《军民联欢》等一曲曲很多人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精彩片段带给现场观众阵阵惊喜,因为观众欣赏的不是舞剧,而是该剧改编的交响组曲。省歌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我省著名青年指挥家程浩的指挥,更为晚会增加了很多亮色。整台节目以《红旗颂》曲目收尾,整台节目故事性完整,立意高远。

  省歌尹桂阜院长告诉记者,年年都有新年音乐会,但不能老调重弹,要有变化,要给观众新感觉。省歌今年就在主题创新上下了工夫,特别选择了2004年改编的新版《红色娘子军》搬上舞台,让我省观众第一次欣赏到“交响版”的红色经典。

  省歌副院长陈克非一直负责整个排演工作,据他介绍,上个世纪70年代成立红色娘子军剧组,由为该舞剧伴奏的乐团组建了省歌交响乐团,因此选择《红色娘子军》有更为特别的意义。

  据悉,这台新年音乐会也是我省第三届“欢乐北方”系列演出活动之一。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