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3000观众争睹“见证改革开放30年”民生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23 14:11:27

  东北网1223日讯连日来,“珍藏———见证改革开放30年冰城巨变”展览在冰城各界掀起热潮,截至22日累计参观人数已近3000人。

  昨天上午,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步入了展馆,给在场的观展市民和工作人员带来了一份“惊喜”。这位外籍参观者名叫马克(音译),来自澳大利亚。据马克介绍,这次本来是陪女友回家探亲的,正好赶上这次展览,他也特别想看看女友的家乡在30年间的变化。在实物展区的“童年”展柜,女友指着“嘎拉哈”和小皮球,详细地向马克介绍着它的玩法,令他颇感新奇。看着图片展区内一张多年前道里菜市场卖肉的照片,马克感慨地说,昨天刚去过超市,对比这张照片,感觉哈尔滨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不过无论怎样变化,哈尔滨都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在各个展区的展柜展板前,经常能见到有热心市民进行义务讲解。“以前买东西要排队还要凭票供应,现在想要什么都能买得到。”在票证展区,56岁的市民母树岩说:“以前如果人们想做身新衣服,那要先用布票买布料,然后才能做衣服。而且那时布料的颜色只有灰黑蓝三种。”此时,又有不少市民围拢过来,饶有兴致地听他讲述着自己当年的故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