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11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开幕中外嘉宾聆听雪之声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13 12:15:47

【专题】冬天,到黑龙江来看雪

  东北网1213日讯雪花飞舞的地方,必然是一个圣洁、美丽的童话世界。12日下午,中外嘉宾共同相聚在洁白的“童话世界”——北国冰城哈尔滨,热烈庆祝第十一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宣布开幕。副省长孙尧,国家旅游局特别代表,驻华使节团代表分别致辞。省领导刘海生、陶夏新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中国冰雪旅游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冬季的黑龙江冰河树挂,雪野无垠,如诗如画。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我省于1998年率先创办了全国第一个以滑雪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滑雪旅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产业规模和产业素质不断提升,成为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11年间,滑雪旅游接待人次连年呈两位数以上增长,累计接待旅游者1450万人次。滑雪节的成功举办,不但有力推动了全省滑雪旅游产业的发展,而且引领了中国大众滑雪活动,为国内其他省份发展滑雪旅游提供了宝贵经验,推动了中国滑雪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届滑雪节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来宾的目光,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尼泊尔、土耳其驻华使节,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美国、日本和韩国忠清北道的政府官员,国内外旅行商、投资考察团成员,境外媒体以及中央和省内外媒体记者等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唱响了本届滑雪节的主题——“雪之声·让世界一起聆听”,以宏大的规模、高雅的艺术形式展示了黑龙江冰雪及滑雪旅游文化。国内知名演员等登台献艺,为滑雪盛会捧出了一道精美的文娱大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