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陈骥京剧演出受欢迎传统剧目《铁弓缘》日臻成熟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2-09 06:46:37

  东北网128日讯 (记者孙晓锐) 日前,哈尔滨京剧评剧院隆重推出“陈骥京剧个人专场演出”关派名剧《铁弓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陈骥是著名京剧艺术家张蓉华的得意弟子并得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邢美珠(小关肃霜)的亲授。京剧传统剧目《铁弓缘》根据明人《铁弓缘》改编,又名《英杰烈》、《豪杰居》,关肃霜主演的该剧曾拍摄为舞台艺术片。

  陈骥出生于京剧世家,12岁考上黑龙江省艺术学校,主攻刀马旦,坐科学戏考到了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她的技艺日臻成熟,角色蕴含了刀马旦天然的侠气,武打幼作飒爽英姿,所演人物细腻、含蓄,举手投足恰到好处。她的唱功委婉,在继承的功底中有鲜明的发展,音色柔中有韧,似湖光山色,清澈见底,体现了很深的艺术熏陶及文化素养。陈骥先后获得过中国戏曲红梅奖金奖、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荧屏奖等多种奖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