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剧作家张明媛受省宣表彰奖励

http://qiqihar.northeast.cn   2008-12-03 08:08:31

  东北网齐齐哈尔123日电《风刮卜奎》获“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

  剧作家张明媛受省宣表彰奖励

  在日前揭晓的2008年“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评选中,齐市剧作家张明媛凭借其创作的话剧剧本《风刮卜奎》,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殊荣。1125日,省委宣传部向全省宣传文化系统下发了《关于表彰奖励张明媛的决定》,并颁发奖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接见了张明媛,并与张明媛以及宣传文化系统的代表亲切座谈,就打造精品话剧《风刮卜奎》、展示黑龙江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明媛是国家一级编剧,曾有多部剧作获国家级奖项,其代表作品话剧剧本《一人头上一方天》曾获“中国文华新剧目奖·编剧奖”。由张明媛创作的大型话剧《风刮卜奎》自搬上舞台以来好评如潮,是第三届“黑龙江国际文化艺术之冬·2007年全省新剧目调演”系列活动重点剧目之一。今年5月,《风刮卜奎》申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成为30台入围剧目,被专家誉为齐齐哈尔的《茶馆》,是“一部博物馆式的戏剧”,目前,《风刮卜奎》准备冲刺10台精品工程。

  衣俊卿在座谈时说,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总结话剧《风刮卜奎》的经验,扎实积累,推陈出新,在文艺创作时要注重竞争意识、市场意识和精品意识,要用精品剧目打造城市名片。同时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对文艺创作给予关注,提供服务,为剧作家们营造良好的创作环境。要对重点剧目的修改磨合工作予以引导,提高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倡文艺精品进高校战略,以加强高校思想文化教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