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连海象将在圣诞节冰雪节期间为冰城献艺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8-12-03 08:13:30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张鸣霄)昨天,哈尔滨极地馆迎来了一头从大连远道而来的极地海象“耶娃”。3岁半的“耶娃”能歌善舞,圣诞节、冰雪节期间,它将在极地馆内为游客献艺。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耶娃”于昨天中午到达哈尔滨极地馆。为确保运输途中安全,极地馆派出两名驯养师和一名兽医,一路上密切观察“耶娃”的一举一动,并帮助它克服因气温变化而产生的身体不适。

  记者昨天在极地馆看到,雌海象“耶娃”身高近两米,体重约240公斤,看起来性格很温顺。据了解,海象历来以滑稽表演著称,“耶娃”更是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全能型明星,擅长歌舞、乐器、武术表演,被誉为“功夫海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旅途劳顿,“耶娃”刚到极地馆时略显疲惫地蜷在笼子里,但没多久便活泼起来,唱歌、跳街舞、吹口琴、打坐……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据介绍,极地馆除了为“耶娃”加固生活区护栏,还搭配了营养套餐,添加了各种维生素。从目前状况看,“耶娃”半个月就能适应新环境,再经过短时间训练,就能为游客进行精彩表演。“耶娃”将在冰雪节后返回大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