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毛岸青纪念馆在黑龙江克山县建成并开馆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23 15:22:04

  新华网哈尔滨1123日电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纪念馆在黑龙江省克山县建成并于23日正式开馆。毛岸青之子毛新宇到现场参加纪念馆开馆仪式。

  毛岸青纪念馆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69平方米,投资800万元。该馆的筹建经历一年时间,于今年109日落成。

  毛岸青纪念馆共设“苦难童年”、“赴苏砺炼”、“荼火日月”、“光彩人生”、“革命家庭”、“老区精神”六个展区,不仅展示了毛岸青1947-1948年在克山县参加土改工作时的情景及其生平事迹,同时展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革命家庭的伟大历史风范,还有革命老区克山县近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等方面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1947年毛岸青从苏联回国后,到黑龙江省克山县工作,参加了当地的土地改革试点工作。期间他帮助克山一中创建了共青团组织,帮助古北区建立起多个农民文化夜校并亲自当教员,为农民讲授苏维埃集体农庄机械化和农民互助合作化的成功经验。1948年,毛岸青离开克山县。

  克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尚明珍介绍,200711月,在毛岸青夫人邵华将军生病期间,克山县委县政府为铭记历史,传承文明,向邵华提出在克山县筹建毛岸青纪念馆的建议,得到了邵华将军的首肯和支持。毛新宇与其爱人还先后四次为纪念馆的建设捐赠珍贵书籍和影视资料,以及毛岸青生前使用的生活学习用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