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作家张雅文获第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8 16:39:56

  东北网1118日讯日前,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北襄樊举行。我省作家张雅文凭借报告文学作品《生命的呐喊》获奖。该部作品获得评委普遍好评,以最高票数位居6部获奖作品之首。其它5部获奖作品分别是,满妹的《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杨晓升的《只有一个孩子》、李春雷的《摇着轮椅上北大》、黄传会的《我的课桌在哪里》和王伟举的《汾清河的儿女们》。

  张雅文的自传体报告文学《生命的呐喊》,全文20余万字,以艺术的笔触、感人的形象,记述了主人公始终怀抱理想、战胜困难挫折、执着追求、不断进取的生活态度和创作历程,并通过主人公的成长经历,折射出时代的发展进步。

  徐迟是我国著名诗人,他的报告文学作品《哥德巴赫猜想》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报春花”。“徐迟报告文学奖”以他的名字命名,是我国报告文学界的最高奖项,奖金5万元人民币。自设奖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一直有着重要和积极的影响,是中国报告文学创作的最好展示平台之一。在颁奖仪式上,张雅文代表获奖者发言。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周明说,报告文学作家应发扬徐迟精神,将中国报告文学的创作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