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迟子建获奖作品《额尔古纳河右岸》在哈销售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2 10:25:50

  黑龙江新闻网讯在日前揭晓的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名单中,贾平凹的《秦腔》、麦家的《暗算》、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和周大新的《湖光山色》榜上有名。但许多读者发现,在哈市的大多数书店中,《秦腔》和《暗算》能够买到,但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和周大新的《湖光山色》却寻觅不到。11日记者从哈市中央书店获悉,《额尔古纳河右岸》已在该店隆重登场。

  据中央书店采购人员介绍,本次获奖的四部作品出版时间都非常早,《秦腔》和《暗算》属于常销书,但《额尔古纳河右岸》、《湖光山色》是在2005年和2006年出版的,但在这期间很多书店一直没有进新货,所以才会出现断档的情况。不过随着评奖结果的揭晓,各出版社陆续加印、重印。鉴于许多读者来书店找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书店日前第一时间与出版社联系,包销了所有库存,以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另外,《树下》、《晨钟响彻黄昏》、《伪满洲国》、《越过云层的晴朗》等迟子建的其他作品也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受到广大读者的关注和欢迎。

  《额尔古纳河右岸》是我国第一部描述东北少数民族鄂温克人生存现状及百年沧桑的长篇小说。评论界称赞其:语言精妙,以简约之美写活了一群鲜为人知、有血有肉的鄂温克人,其文学主题具有史诗品格与世界意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