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爆玉米花》将登上哈尔滨舞台曾获英国最高戏剧奖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2 21:53:01

  东北网1112日讯 (记者孙晓锐) 12日,记者从哈尔滨话剧院获悉,英国当代剧作家本?艾尔敦的《爆玉米花》将于本月14日至1213日每周五、周六晚1630分在哈尔滨话剧院艺术沙龙剧场进行演出。

  该剧最初演出于英国伦敦,并于1998年荣获英国戏剧最高奖项劳伦斯?奥立弗奖;巴克雷戏剧奖最佳新剧目奖;2001年在爱丁堡艺术节成为最受欢迎的演出;并成为该年度“必须要看的剧目”之一;迄今为止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上演。《爆玉米花》讲述了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位于贝弗利山庄豪华寓所里来了两位全副武装的不速之客,他们是臭名昭著的购物中心系列凶杀案的凶手,同时又是布鲁斯拍摄的电影的狂热影迷。他们既不是为了谋取钱财,也不是要进行任何报复,两个年轻人把布鲁斯和前来与之幽会的著名裸体模特詹尼弗扣为了人质,接着又扣押了前来商谈离婚事宜的布鲁斯的妻子和女儿,在全美国电视观众的面前以布鲁斯电影为蓝本,上演了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活剧……

  该剧是哈尔滨话剧院小剧场系列剧中引进的第一部英国经典剧目,该剧由话剧院新锐导演黄湘东执导,由青年演员李强、梁西、杨彤彤、王笛、于淼、杨强、宋佳燃、胡鑫、曹瑞、辛星、张春妍、李明憓等出演剧中角色。此翻排演可谓阵容强大,导演黄湘东是近年崛起的话剧院优秀的青年导演,执导的多部剧目不但获奖,而且广受话剧观众的欢迎。剧中演员表演精湛,不但在多部话剧担任主演,在热播影视剧《闯关东》中也饰演过主要角色。相信他们此次在话剧舞台华丽转身,一定会带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