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首届画展开展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10 19:21:19

  东北网1110日讯 (记者印蕾) 松江韵水地作画,冰城溢彩五色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协主办,省现代水彩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首届画展10日在省美术馆开展。

  据介绍,本次展览是画院成立以来的首次汇报展,展出的100余幅水彩画是从画院画家们众多的作品中筛选出来的,比较全面的反映了我省水彩画的创作水平。画家们立足本土,放眼世界,本着弘扬民族文化的精神,将起源于西方的水彩画艺术注入中国的文化色彩和山水精神,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北方水彩艺术,令人耳目一新。画展展出期间,还举行了研讨会,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关维兴、张克让等美术大家同我省艺术届人士一道,就我省水彩画艺术的创作和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水彩画于19世纪兴起于英国,在我国出现、发展的时间已有百余年。近年来,水彩画在国内逐渐升温,引起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我省是全国较早接受水彩画的省份之一,从1925年上海美专刘海粟弟子高昆先生来哈传艺,至今已有80余年历史。几十年来,我省的水彩画家坚持孜孜不倦地创作,产生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在国内外的展览上获得了优异成绩。今年6月,黑龙江省现代水彩画院正式成立,是全国第一家省级水彩画院,旗下汇聚了120余位我省老中青三代水彩画家,对推动我省水彩画艺术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