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农民文艺大汇演“文艺人儿”劲唱东北风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8-11-05 10:57:58

  东北网115日讯正宗的东北话小品、地道的黑土特色单出头、原汁原味的东北二人转……4日,由省群众艺术馆组织的一台《浓浓的黑土,浓浓的情》大型歌舞晚会,带着浓郁的龙江文化特色和地道的黑土风情,前往江苏省苏州市,参加5日在这里举行的“首届中国农民文艺汇演”。

  据悉,由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文艺汇演”,是建国以来文化部组织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全国性农民文艺汇演,全国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演出团参加,并将评出金穗奖、银穗奖、丰收奖等若干名。

  据省群众艺术馆馆长李春盛介绍,这台《浓浓的黑土,浓浓的情》大型歌舞晚会,共有5个地市8个县区11个节目参加演出,其中鹤岗市绥滨县的小品《连心卡》,哈尔滨市南岗区的舞蹈《咱村姑娘美又浪》、《生的希望》,牡丹江市林口县的表演唱《八大嫂夸老公》,齐齐哈尔市拜泉县的单出头《春风化雨》,伊春市南岔区的歌舞表演《赶套子》等节目都极具东北农村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而且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黑龙江省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喜人景象。李春盛说,这些节目基本上代表了黑龙江省近几年来农村文艺演出的最高水平,有的节目其实演的就是农村的真人真事,加之浓郁的黑土特色,使这台晚会充满了浓浓的东北风情。记者在日前的彩排现场也注意到,这些节目70%以上都是原创作品,农民演员表演热情、奔放、淳朴,充分展示了龙江农民的文艺风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